轉眼間,夏天過去了...這個夏天!阿財哥陪伴著我走過千山萬水,不知不覺已經逼近6000KM了。


前幾天收到JD POWER的問卷調查新車滿意度,趁著個機會順便回憶了我對新車的滿意度與不滿度,於是便撰寫了這篇文章。


 


油耗:相信所有對柴油車注目的焦點都少不了這一項,目前五千八百多KM,平均油耗顯示8.2 l/100km,約一公升十二公里。詳細去看,目前上下班在繁華的都會區,大概單趟油耗從六、七月的11-12 l/100km目前遞減到大多可以維持在9.5上下,狀況好時甚至有8.8的紀錄!或許跟調高冷氣溫度有相關吧。至於一般省道約7上下,高速公路約5.8上下。嗯,還可以啦!


 


外觀:歲月總是會留下傷痕,車前保險桿的刮痕用了原廠漆點還是有點凹凸不平,倒車時被鐵桿A到的小凹告訴我不要盡信雷達,至於輪胎葉子板的小凹雖然沒到掉漆的程度,不過光滑的表面有了一個凹還是蠻心酸的(應該被彈起的小石K到的)。上禮拜第一次去澄清湖附近的IPO手工洗車+打蠟,花了350後金光閃閃的感覺實在不錯呢!


 


異音:儀表版的在低速下依舊顯著,不過倒也無傷大雅,前幾天坐了某T字輩的國產柴油休旅......我現在對阿財的異音沒有任何怨言了。


 


冷氣:幾個月下來,我不覺得冷氣有不夠涼的問題,一般即使大熱天也調22度,現在多放到24左右了。反倒是送風時真的有股異味,開冷氣就OK了。


 


其他:打開後行李箱時,可以發現排氣那股酸味,應該是硫吧!所以幾乎不會想打開窗戶......除此之外,晚上行車後要打開行李箱,由於車牌照明燈很靠近開關,所以蠻燙的,大家要小心......眼鏡盒由於靠近車頂,大熱天時即使車內涼爽,拿出眼鏡掛在耳邊時,也會有點燙。



最後感謝大書提供程式下載,阿財哥郵票版!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