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閒的午後,窗外下著時大時小的雨,回辦公室的路上警廣的飛航連線說著:松山機場能見度超過 十公里 !在此同時,工作場所附近的道路卻因為連續的豪雨造成積水而封閉了......


 


 


這是個初夏的午後,難以調適一個號稱一日生活圈的島國天氣確有著如此天壤之別的變化!言不及義地跟同事哈拉後,坐在辦公桌前聽著音樂、打發著時間!望著窗外的天空,灰濛中則偶而穿梭著不怕淋雨的小雨燕和鷺鷥,沒一會兒雨勢加劇,也隱沒在一陣陣灰暗中。耳邊重複播放著MP3音樂也被沙沙做響的雨聲掩蓋......就在此時隱約聽到廣播放送:


 


 


"停放在XX地下室的車輛請儘速駛離".......................什麼!不是才剛停放好的嗎?怎麼會忽然積水?


 


 


壓抑住內心的不安,雖然掛心著阿財哥的安危,不過依然毫不猶豫地起身!內心不禁滴咕:從辦公桌步行到停車場少說需要十餘分鐘,這段時間阿財哥你要撐住呀!


 


 


頓時悠閒的午後畫面轉為十萬火急的場面!


 


 


沿途好心的同事也不段提醒著我要移車的訊息,嘴角雖然掛著苦笑,卻也帶著一絲的不安!邁著堅定卻也迅速的步伐,前往拯救阿財哥的地下洞窟。沿途滴落的水滴與地面上或多或少的積水似乎預告了前方多難的序曲......


 


 


隨著停車處的接近,沿途也有不少急著拯救愛車的同仁,似乎影響的只有特定的區塊!也有一些是發現沒事正要回來的。不過當我靠近阿財哥的位置時便發現不妙了!兩道大水柱彷如挫矢般從牆壁宣洩而下,地上的積水已經靠近腳踝,就在眼前了!阿財哥,我來接你了!!!!!


 


 


隔著一道台階,身旁一位女同仁正猶豫要不要下水開車,還問我:積水了!怎麼辦???我心想,那還用說!修車跟洗鞋子還用選嗎?????一個箭步跨入水中,每跨出一步,一道道滲入的污水緩慢但確實地侵蝕著這幾天因雨已經潮濕的鞋襪!不過辛苦是值得的,轉個彎,阿財哥已在眼前:)


 


 


開了車門,確認積水還不到半個輪胎!心裡默唸:走了!!!!!!!!阿財哥答答的柴油聲似乎也應答著我,沒多久,我們從陰暗潮濕的洞窟深處脫出!!!!!!


 


 


確認阿財哥無恙,心中大石頓時放下!畢竟對我來說阿財哥不僅是交通工具,他也是共患難上山下海的伙伴:)


 


 


阿財哥大冒險,下次見!(本次圖片與內容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