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82.JPG
2018/6,在各大新聞氣象不斷提醒致災性鋒面滯留南台灣的疲勞轟炸下,迎著風雨,我再次抵達了恆春半島。
 
身為一位觀鳥者,在這樣惡劣的天候裡雖然嘴裡說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但是內心還是期許著這樣的天氣能帶來一些罕見的鳥種~~~來個xx鷗、xx熱帶鳥、xx軍艦x...之類啦!
 
不意外!這樣的期待最終還是落空了,冒雨外出數次,只看到一些常見的燕鷗與岩鷺。
P1070495.JPG
但是還有更感嘆的~~~就是我習慣觀察的龍鑾潭北岸草澤,環境又有所變化啦…(此系列文章的照片都是2012-2017陸續拍攝)
 
因為在民宿福爾摩沙旁邊,所以這片草澤曾經被我稱呼為福爾摩沙北側溼地,在龍鑾潭面沒有鳥看的黑暗期,這裡帶給我許多驚奇的發現:黑面琵鷺、東方白鸛、各種雁鴨...。但是隨著 一年年環境的變化,水量越來越少,這兩年鴨子已經很難見到了!而福爾摩沙民宿也在去年歇業~~~

不過我在這邊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著橫跨這片溼地的電桿上是否停棲著猛禽!

種類可說是多采多姿,飛過的不算數,停在電線桿的就有:魚鷹、大冠鷲、遊隼、黑翅鳶、東方鵟、紅隼…
 
時間回到前幾天...這次經過時,不免俗又請老婆大人特意停車觀察,雖然是6月天,但是我也曾經紀錄過7月的魚鷹啊!所以依舊充滿期待~~~
P1170506.JPG
不過!咦?????????????怎麼怪怪的???????????是我眼花了嗎??不見了!整排的電杆都不見了!!!4月的時候還在的啊????

 

文略長,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