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喜獲妹妹,BLOG更新多以小公主為主,為了避免本BLOG變成婦幼專版,我努力在文章的種類方面多樣化!但是近期鮮少出遊,加上天氣不穩、不便出門等因素,一時之間反而不知道該些些什麼就是了。


 


 


趁著好友阿國南下,一起觀賞了一部動畫電影"秒速 五公分",今天的BLOG更新就從這邊開始吧!


 


 


以下有小小的劇情相關,不想被雷到的請跳過!


 


 


下面是網頁連結,可以連去參考http:// 5cm .yahoo.co.jp/


 


 


"秒速五公分"講述著一對少男貴樹少女明里從孩提開始的成長故事。不論劇情,光是畫面的描繪就相當精細美麗!一些小地方的勾畫,像是街景、車站、一點都不馬虎!甚至連穿插其中的飛鳥,以我賞鳥多年的標準,他所繪製的正是一隻標標準準的大赤啄木!不僅是巨觀的壯闊、或者是細部的精緻,光看畫面便令人感動莫名!


 


 


劇情部分分成三個小章節,分別是主角三個階段的不同故事!


第一段-櫻花抄:心靈契合的貴樹和明里彼此,為了達成一個小小約定而做出的無謀行為,這種一開始為愛向前衝的動機,到中間計畫出槌的焦急與無奈,以及最後達成目標的感動!終於見面了!……沒有過多的激情,但確實地讓我心有戚戚焉!


 


第二段-太空人:歲月的留逝、距離的阻隔,使得男女主角的距離更加遙遠了!但是帥哥美女總是不寂寞的(……笑)。覬覦帥哥貴樹的澄田(第二女主角)為了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所做的所有努力,似乎還比不上自己無意間說出的一句話電到了貴樹!話雖如此,過去的回憶依舊佔據著心中一角,而好多想說的話卻只能在一封封的簡訊中重複著輸入與刪除的動作,無法傳送出去……


 


第三段-秒速 五公分 :社會是現實的、時間是無情的。為生活打拼之後,很多事情都會忘記了!但是人生就是如此不是嗎?這一段故事時間最短,但是在片尾曲播映結束後卻把我打倒在沙發上……救甘心ㄟ!


 


小時候,每個人多少都有要好的朋友吧!那時候,也許多少為了小小的搬家、轉學、分班、便容易傷心、難過……保持聯絡這種若真似假的承諾,也不知道重複說了幾回?但是扣除眾多的萍水相逢外,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內心都多少有著那麼一個不可替代的存在!


 


 


這樣的一個存在,平時默不吭聲,但是在特別的場景之際,或許是一句話、一場電影、一首歌的誘導下,這個珍貴的存在便會浮上心頭,也許宛如觸電班短暫、也許宛如陳酒般香醇持久,使得平靜的記憶掀起一陣陣的波瀾!


 


 


強力推薦!


 


 


糟糕,超過篇幅了!簡單說一下柯南與回憶吧!


 


 


1999年我在世紀末時造訪了日本,當時在姬路的街道上一個不起眼的電影院正播映著柯南電影版:世紀末的魔術師!當時心想,不知道台灣何時才會上映?


 


 


快十年了,柯南還是沒變回大人,繼續他小學生生活!小蘭繼續過著見聲不見影的偽寒窯日子。而我在幾天前租的一部DVD,柯南電影版:名偵探的鎮魂歌裡面故事發生的場景,便是以橫濱八景島樂園為背景所繪製的,其間的雲霄飛車”BIG SNAKE”便是八景島的招牌:海上雲霄飛車。而我就在1999年的日本之行也曾經造訪過!


 


 


因為柯南的緣故,我又想起了當年的日本自助行!當時的同伴們,你們有在看這個BLOG嗎??????


 


 


有空多聯絡,希望不再只是客套話或裝飾品,現在就打個電話、發個MAIL給老朋友吧!


圖片說明:1999年日亞航請金城武代言的台灣之旅廣告!當時出國拿的,現在金城武依舊帥氣活躍、日亞航則已走入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朕與王 的頭像
    朕與王

    朕與王過去的滴咕~~~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