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陪伴我度過大學生涯的坐騎,"小華嘉年華"以兩萬元的代價,被賣了。據信,現在應該已經被支解"殺肉"了。


小華伴我走過的足跡,最北到過嘉義布袋鰲鼓鹽田,最南到過墾丁鵝鑾鼻龍坑,最東到過滿州南仁山一帶,最西....則是到過澎湖西嶼的漁翁島燈塔。


1992年末出廠,隔年以中古車約20萬購入。前任車主在一年內狂開了三萬六千KM,平均一天約一百公里,交到我手上之後,里程瞬間遞減為一天約十KM,來回高醫與我家成為他最常出沒的路線。直到被賣掉前,里程是大約13萬KM。


小華勞苦功高,在我當兵時曾經一度被冷落,孤單地躺在我家牆邊長達年餘,其間經歷造成高雄大淹水的7-11潭美颱風水災。雖然沒被泡水,不過其中一具車前大燈卻不名原因的進水鏽蝕,長年替我承擔的日曬雨林,恐怕已經在小華身上留下了無數可見與不可見的縫隙。而在小華離開我之前,甚至進入加油站的隧道洗車,水滴都會莫名的進入車內了。


說到小華的重大事故,實在是屈指可數。在路邊顧路的紀錄少之又少。其間又有幾次是我自己的過失,像是忘記關大燈導致沒電。幾次的大碰撞,第一次是在十全路、民族路交叉口被一部豪邁125很豪邁地撞上左前方!也因為撞擊導致散熱風扇斷裂,碎片刮破散熱水箱,十分鐘後因為引擎過熱在三多凱旋路路口顧路。


還有一次,在凱旋武昌路口,被一部待轉亂入的小客車斜撞上駕駛座車門,為了這個事件,還上了交通裁決...這個事件,讓我體會到社會的黑暗!最後,還有某年的大年初二在五甲路上,被一個喝酒後還一邊抽煙一邊騎機車的傢伙,正面撞上車前的保險桿,當時酒鬼整個人飛到小華的檔風玻璃上......車前的凹痕,至今一直未修復。


小華,再會了!希望從你身上取下的零件,可以在其他的車車上,順利地運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