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賞鷹裡,赤腹鷹的名氣遠不及灰面鷲響亮。


現在正是賞鷹的季節,說起赤腹鷹,他的過境量可是灰面鷲的約3-10倍,單日最高過境量在高峰期動輒上N萬(相對起灰面鷲,高峰期每日也大多不過N千隻),我賞鳥的經歷裡,卻沒有一次躬逢其盛!而這禮拜,算是最接近的一次......


赤腹鷹過境時間較長,大多集中在9月中下旬,為了目睹那單日破萬的高峰期,每年東算西算要去墾丁的日子!不是碰到值班、就是下雨、再不然努力到了墾丁鷹兒便是不飛......以往一日最多看個2.3千隻,不過今年在週日上午過境數達到9千多!無奈我當日清晨才從高雄出發的我,到達墾丁只看到最後一千多左右......


根據調查人員表示,週日的線報指出週一早上過境數破2、3萬的極大值出現的機會頗大,我滿心期待地等待個天清晨的來臨要一償宿願!結果........東北季風大作,我週一一早只看到20幾隻......回來上班的當天,週二:過境30000多......


唉,這一切都是命呀!明年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朕與王 的頭像
    朕與王

    朕與王過去的滴咕~~~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