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產假正式結束的日子,對於我們家來說是進入另一個考驗的開始。畢竟雙薪家庭遲早都得面對父母都得去上班的這一天來臨……

 

 

雖然之前便沙盤演練過,不過真正會碰到什麼實際狀況也不知道,所以上班期間其實是蠻忐忑不安的。大體上便是帆帆請爸媽幫忙,保姆則和爸媽一起在樓下,主要負責照顧小咪。

 

 

五點左右回到家,淨身完畢之後趕緊下樓幫忙。帆帆當然是大興奮,但是興奮的同時也吵醒了正在小睡的小咪。老爹也滴咕著:趕緊把小孩子帶上去吧!我想要勞煩他們老人家照顧小孩是在是很辛苦,不敢多說太多,摸摸鼻子趕緊帶著兩個女兒跟保姆先上樓,想說趁六點保姆下班前,先幫小咪洗個澡。

 

 

保姆熟練地洗完小咪的同時,帆帆和老爸也相處愉快。事先準備的影片、玩具發揮了大功效,謝謝料理偶像小舞的幫忙,我才能夠HAPPYHAPPYHAPPY~~~~不過考驗馬上來到……

 

 

洗完澡的小咪開始灰灰,保姆建議要吃點母乳。由於是第一天RUN,奶瓶和母乳、溫奶器都放在樓下(我的)爸媽家。還好帆帆專心看著料理偶像,我趕緊風塵僕僕地爬上爬下快閃回來。途中還因為當天向道路面整修,還得來回移車,真是有點混亂……

 

 

趕緊開始張羅母乳,因為奶瓶還沒燙過,於是又得趕緊燒開水消毒奶瓶。謝謝帆帆,她實在太乖了,都沒搗蛋。反倒是小咪似乎飢腸轆轆,一直躁動著。燒完水,消毒完後,趕緊將奶瓶吹乾吹涼,餵了母乳後小咪還是沒睡著,時間已經超過六點了。想說帆帆很乖沒在鬧,便跟保姆說我來接手即可,硬著頭皮開始哄小咪,在此同時卡通告一段落,帆帆便自己拿了紙在玩摺紙,實在太乖巧了!!!感動勒!

 

 

小咪斷斷續續地哭著,不管站著抱、坐著抱、邊搖邊抱、立起來、放床上、靠手肘、拍背部、拍屁股……都沒太大用處,吵到後來連帆帆都來幫忙,只是真的有點越幫越忙,帆帆大概也覺得無聊,似乎也要開始灰灰了,情勢似乎相當不妙呀!!!!!!

 

 

六點半,天黑了。小咪依舊斷斷續續地哭鬧著,為了避免帆帆鬧事只好使出預藏的影片攻勢,靠DORADIEGO幫忙搞定帆帆,我再專心跟小咪搏鬥。但是勒,小咪似乎哭的更大聲了,重複之前我會的幾樣招式,真的有黔驢技窮之感~~~此時靈光一閃,想說試試看安撫奶嘴吧。於是一手抱小咪,另一手開了瓦斯爐要消毒奶嘴………………………..結果水還沒煮沸,小咪睡著了!!!:)

 

 

由於擔心放下小咪會弄醒她,所以便讓小咪趴在我胸前睡著,沒多久,快七點時媽咪回來了。展現在她眼前的是坐在沙發上的帆帆以及胸前趴著小咪的我,好一幅安祥和樂的景象……

 

 

我想我應該會被誇獎吧!應該吧……至少會打氣鼓勵一下吧!

 

 

媽咪問了:小咪睡多久了?

 

我回答:之前在灰灰,五分鐘前剛睡。

 

結果媽咪居然念我:你怎麼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怎麼不帶到樓下給(我的)爸媽幫忙??????保姆幾點走的?????一走便開始灰了嗎?????你怎麼可以讓他灰那麼久????

 

 

結局是沒有鼓勵,沒有打氣……唉,最終還是被念了一頓。那ㄟ安勒?

 

 

結果吃完飯後帆帆又因為拖拖拉拉跟想泡澡的關係惹惱了媽咪,昨天晚上就這樣帆帆帶著幾滴淚水,而我則像個洩了氣的皮球,結束了媽咪上班的第一天……

 

 

好難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