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參加了單位的旅遊活動。對於我來說,算是個小小的脫逃,從我們家公主女王的生活中獨自地脫逃。有點慚愧,覺得對不起她們說……

 

 

小咪就別說了,她根本不認得我這個爹吧!帆帆呢?是我最掛心的,不過看起來只要不惹媽咪生氣,應該也會沒事吧……老婆大人呢?希望我不在家的一天多期間內不要跟小孩太計較了……

 

 

在晴朗的週末午後,表面上的逃脫之旅展開!實際上另一場策劃已久的大逃脫則正要展開~~~這是一場從逃脫之旅中逃脫的私下活動……

 

 

不同於往年,今年科旅遊選擇搭火車,對我來說更有些旅行的感覺。1410出發的車次集合時間押的是1340、地點是人來人往的高雄車站(而且未標明高雄車站的哪裡)。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統計調查新左營、高雄、鳳山各有哪些人要上車,而且集合地點會標示的更明確,像是新左營的售票口、高雄的萊爾富、鳳山的SEVEN之類的,或乾脆在月台上。總之,集合時狀況是有點混亂~~~手機接不停!

 

 

總之,最後是沒出什麼問題。和許久不見的(離職)同事見面感覺實在很複雜,應該可以用若即若離來形容吧!

 

 

優雅輕鬆地來到台東,時間已經接近五點半。告知鄰座兼室友的居士以及主辦人我即將採取的脫逃行動後,低調地脫離了人群,往站前的機車行走去。事先調查了店家的評價和價位,唯一失算的是忘了算入加油的時間,偏偏台東的加油站位置以及分佈密度都不像高雄那麼地熟悉。在日落天黑前分秒必爭的階段,實在讓人不安……折返往市區的方向加油後,正式往山上出發,已經是1740左右了。

 

 

今天的目標是四格山。據說是個良好的展望點!由台東新站往岩灣朝北走,沿著東46鄉道。過了岩灣職訓所之後開始上山爬坡,是一座位在海岸山脈以及中央山脈間的高地,由於土地使用糾紛,沿路掛滿了抗議白布條,有興趣的可以GOOGLE 一下頂岩灣、果樹、抗爭。途經小有名氣的寒舍茶坊後路況開始變差,由柏油轉為單線的水泥路,幾乎無法會車,要開車前往請多考慮及多祈禱。大約騎了15分鐘後抵達登山口(有小廣場供迴車與停車),向上爬一小段台階後便是山頂涼亭。抵達時間大約是六點!

 

 

四格山頂風景相當好,無奈今天天色漸暗,但仍無損其優秀的展望。舉凡中華大橋、利吉惡地、卑南溪下游、台東新站、鯉魚山、綠島燈塔、南寮漁港、台東棒球場、活水湖、娜路灣飯店、知本、都蘭山(雲霧遮頂)、卑南部落、志航基地、豐年機場……我強力推薦單車或機車客前來一訪。本來想逗留到天黑拍夜景的,無奈觀測天色卑南一帶似乎飄著雨雲,只好收拾下山……下山途中眼睛不時被小蟲擊中,暫停路邊擦眼睛時意外發現通往小黃山腳的施工道路說!

 

 

大約七點前,天色尚未全黑停好機車低調地回到飯店,享用相當豪華的自助晚餐……

 

 

逃脫之旅DAY 1結束。

 

https://picasaweb.google.com/qv2300/1107?authuser=0&authkey=Gv1sRgCJPv-8_Us_vyQQ&feat=directlink

 

照片編號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朕與王 的頭像
    朕與王

    朕與王過去的滴咕~~~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