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趁著陽光不那麼毒辣,和前輩一起來了趟旗津單車之旅。一路上狀況卻是不斷……

 

 

忙完正事後急忙出門,整裝後出發已是兩點半前後,老婆大人看著我急忙的模樣,比了個秀鬥的手勢,質疑我為何要在這時出門騎車……無言啦!

 

 

出了家門全速前進,為的是要趕上1450的往中洲渡輪,遺憾地是在前鎮河自行車道靠近渡輪站前,忽然被一個大範圍的施工阻擋了前去的路線。繞道後,我在1452抵達渡輪口,渡輪已經無情地開走了~~~~~~只好搭下一班1530的啦!

 

 

值得推薦的中洲渡輪人潮較少、景觀也較有變化、路徑也略長。過去曾經撰文介紹過

http://tw.myblog.yahoo.com/zz-gundam/article?mid=646&prev=666&next=510&l=f&fid=14

 

上岸後,接上濱海自行車道時赫然發現,怎麼離海那麼地近?不知道是因為漲潮還是海岸侵蝕的緣故,海灘地退縮不少,浪濤幾乎都可以打到車道上了!

 

 

循例往南騎,為的是要看VTC塔台的大船入港,無奈由於港務局的工程緣故,現在第二港口兩岸都在大興土木,根據1999市民專線查詢的結果,要施工到明年201111月!可惜了這個頗具特色的高雄景點。

 

 

循著自行車道往回北騎,在風車公園南端的車道旁邊的消波塊已經堆的比人還高。騎車經過已經看不到海景,只有消波塊景……又是一個可惜!

 

 

進入風車公園,一陣陣的海風讓這邊的風車颼颼地全力運轉著,前方因為長期崩塌,車道中斷,只得繞行一般道路。標示不清也一併向1999反映了。

 

 

從這邊開始的人潮漸多,且路面品質與標示不若南段,其實要不是為了旗後山的眺望,我不是那麼推薦這段單車道。行經貝殼公園,這邊聚集了一些人群,對著海岸邊的海巡隊員品頭論足,旁邊還有兩部攝影機,看到這個場景,我深覺情況不妙……果然沒多久,海巡弟兄抬著一具毛毯包裹的XX起來了!大家要珍惜生命呀!

 

 

穿越人潮前進旗後山腳,這邊的海景與眺望還是一樣迷人,不過第一港口告示週邊沖毀的自行車道遲未修復,也是缺憾一枚。

 

 

扛車上坡後,打一檔上山,還是在燈塔前門功虧一簣,望著東方山邊的落雷對照西方濱海的夕陽,旅程踏入尾聲。再度穿越人潮搭上擠的要死的鼓山渡輪,污濁的廢棄以及隨時都會燙到人的機車排氣管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回到高雄時,前輩說:有東西掉了,說要回去找!事後問,沒找到……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我應該要一起回去才對,反正從中洲再搭回前鎮也沒差多少說。

 

 

結束了嗎?沒有……昨天發現愛車前輪沒氣了……我想說不定是沒幫前輩找東西的懲罰吧!今天回家該補胎了……

 

 

一連串的殘念,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朕與王 的頭像
    朕與王

    朕與王過去的滴咕~~~

    朕與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